歐盟紡織環保認證

環保紡織品標準 100 (Oeko-Tex Standard 100)

什麽是環保紡織品標準 100
環保紡織品標準 100 是一個國際性的測試及認證標準,以檢測紡織產品中是否含有害的物質。該標準於 1992 年由數個歐洲的紡織品團體合力創立。 它在紡織產品的環保認證領域中,是一個獲廣泛支持的國際性標準。自成立以來,在全球已頒發了超過 48,000 張證書,涉及超過 5,000 個廠家、及一百萬種認證產品。

為何使用環保紡織品標準 100
在紡織品生產中所禁用、或有限制地使用的物品,環保紡織品標準 100 比現時歐洲共同體的法例規定,有更嚴格的限制。環保紡織品標準 100 會包括一些被認為有害、但仍未有正式立法禁用的物品,如某些殺蟲劑。

通過此認證的產品
◎不含致敏或致癌的物質、殺蟲劑及氯化的 phenoles、氯化的有機物質、仍活躍的生物製品 (biologically active finishes)
◎在人工模擬排汗的情況下,測試重金屬的排放
◎不含甲醛,或其含量遠低於法定要求
◎對皮膚的酸鹼度 (pH)合乎標準

本公司證書

歐盟紡織環保認證分級方式

Oeko-Tex Standard 100標準的有害物質檢測是根據該紡織品的用途而訂定。因此紡織品與皮膚的接觸越強(以及皮膚越敏感),則對紡織品的要求也越高。一共分為四級:

stander